IMG_7812.JPG

 

IMG_7813.JPG

IMG_7814.JPG

IMG_7815.JPG

IMG_7816.JPG

 

IMG_7818.JPG

IMG_7819.JPG

IMG_7824.JPG

 

 

IMG_7828.JPG

 

患者從小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病症,經西醫皮膚科各大醫院及多位大牌中醫大師久治不癒,而且愈來愈嚴重,經人介紹來診被鄕間小中醫治癒,詳情如下文http://gallent18.pixnet.net/blog/post/384286124

 

治癒之後,至今也有好幾年了,一直都很稳定。

近期因爲感冒而至居家附近的中醫診所看診,

(因為鄉間小中醫離患者的住家實在很遠,多有不便,患者父親因為工作的關係不方便周車勞頓往返)

不幸却遇上心中早已認定先入為主的認為:

全天下只有陽虛的病人,而不可能有陽實的病人、陰虛的病人、及陰實的病人⋯的中醫大師(這類中醫詳情請看http://gallent18.pixnet.net/blog/post/459969410)

 

就這樣不加診斷,把脈也只是把個樣子而已,就認為患者是少陰型的感冒,就這樣蒙著頭一路蠻幹,持續給患者開『麻黃附子細辛湯+幾味溫陽藥』來溫經散寒。

(因爲人家可是經方派+火神派的大師呐!聽說要掛號還一位難求呢!)

 

不出幾診呢!患者的手就變成上圖那個樣子了,真的是很慘吶!害人不淺啊!

 

逼不得已,患者的爸媽立刻放下手邊工作,趕快帶著小孩子來找鄉間小中醫求助。

 

結果脈、證一診察不得了:

『氣血兩燔,火熱毒熾,恐陰血會被嚴重灼傷而有枯涸之弊』。

 

趕快急用『大劑急下存陰,佐清熱解毒之劑』以求邪去則正安。

 

療效就如上圖,紅腫潰爛的手手才腫消痛減而逐漸的痊癒了。

 

 

*其實中醫並沒有什麼門派的問題,不管是中醫還是任何的行業,分門別派就只為了鞏固己身利益而已,醫療這個行業還需要分派別嗎?只要有效,患者哪管您是什麼派、什麼派的!

 

像這個就很諷刺,大都市的大牌中醫師,既有門、又有派,卻把患者搞成一副慘狀!

 

鄉間小中醫,既沒有大都市,也沒有門、也沒有派,只要能收拾爛攤子,還是一樣能獲得患者的認同啊!

 

其實並不需要標新立異的去強調我是什麼派、什麼派的。

只要診斷方向正確,治療的原則與方法精準,不管你挑什麼藥來治療都會有效的,而不是一昧的蒙着頭妄言全天下就只有陽虛的病人,所以治療任何病症,就一路的排寒温陽到底就對了,最後可憐的病人將會很無助啊!

 

最後來說個題外話:

臨床上有些病人還會在我身上貼標籤,說我是什麼派的。

 

我就偷偷笑在心裡,其實只要任何人的方法是確實有效的,不管他是有多麼的名不見經傳,我都會向他虛心學習,内化為我所用;只要他的方法是瞎掰唬爛一通的,不管他的學歷有多高、名氣有多麼的響亮,我都將他棄之如敝屣。

 

最後要强调的是:我是Apple派的啦!~

嗯!~Strawberry派也不錯、honey派更是甜心呢!

 

 

 

文章版權為K醫師所有,皆有整頁翻拍存檔留證,未獲同意,請勿轉載,甘溫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