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因為曾經醫好了一位上校很嚴重的《腰椎間盤凸出症》而稍有名氣,因而有一位中校軍官拜託我利用假日至【苗粟‧南庄】看一位久年《全癱》大醫院都已放棄治療的婦女,年約六十歲左右,是這位中校女朋友的媽媽。


看了以後臉色、食慾有漸漸轉佳,但癱軟始終未見改善,再幫她推拿了幾次,成效也不章。記得最後一次利用假日,至南庄看她回來了以後,當晚我就夢見她在我住處大樓的頂樓瘋狂的跳舞,最後向我笑笑、並說聲感謝之後,就縱身往樓下跳,我馬上往前衝伸手想要拉她,沒有拉到…,我突然驚醒,隔天也不以為意。


夢隔三日之後,就聽這位中校轉述:『當我作夢那一晚的隔天凌晨,她已往生』。才突然醒悟,原來那晚她是來向我告別的!。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鬼崇。


 



 

第二次是當我的祖父往生時,突然借我太太的身體回來交待事情,此事讓我非常的震憾!我原本是一個超級鐵齒,認為人生只有一次,不相信輪迴的人,突然我的思想完完全全轉了一百八十度,『原來,真有靈界、鬼崇,這一回事!』。


 


近日治療了幾位俱有《鬼崇脈》的患者,吃藥總是成效不章,請她們到宮檀解一解之後再回來診治,說也奇怪,這類的患者往往行為都滿怪異的,要不然,就是吃藥之後很容易小題大作,疑心疑鬼,或對處方中的某幾味藥有很多意見。


要不然,就是突然會有傍人告知他吃中藥會有副作用,請她不要吃。


或者是自己疑神疑鬼,或突看到媒體一知半解的說:『中藥不可久服』、『含有重金屬』…等等,就惶恐無持了。


結果只好拖病,使得病情越拖越嚴重,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怨親債鬼在作崇,不想讓他們痊癒吧!?。


 


自古嬌縱恣意,不尊醫囑,最為難醫,這是人性,古今皆然。


如《好野人》家,其家屬總喜歡站在我背後指點用藥,看有沒加高貴藥材,沒開總會要求加些高貴藥材,諸如天字人參補氣之類的。


有的病患看到治癌用人參,就會自動挑掉,說他在網路上查過了,今科學研究說參不利於癌症,會助長癌細胞。


如《一般人》家,總會嫌這一味藥太泠啦!這一味藥太熱啦!這處方不對證啦!…自己真那麼行的話,就自己醫就好了啊!何必煩勞人家?


女生最常見的就是,明明病的很嚴重,食難下嚥…,吃藥見效之後胃口大開,她郤說這樣子她會發胖,要求醫師要開一些『姚佻纖姿』類的藥物給她吃,只要能瘦、能漂亮,《夭壽也沒關係》。

(無論何病,凡服藥後,飲食漸增者易治,飲食漸減者難治。)



男士最常見的就是,明明滿身是病,千瘡百孔…,吃藥見效之後症情漸漸改善之中,他卻說這樣子他沒辨法快速強壯,要求醫師要盡速開一些『雄壯威武』類的藥物給他服用,只要能金槍不倒,《做鬼也風流》。


還有一種家長,自做主張,不尊醫囑,自認為這樣做才對自己的小孩有幫助、那樣做才會對他最好、如此做才能好的快,到處亂開刀、亂吃藥、亂劃符、燒金紙…等,結果經過七折八騰之後,小孩已被他們折磨的不成人樣了。才又走回頭路找醫生,真是搖頭嘆息啊!


諸如此類,指揮東指揮西,在門診中真的很常見。


另外治自己的長輩也很難治,往往恣意胡為而忠告難行,有恃無恐,近廟欺神,我自己的老爸就是這一類的。


 


falo說的好:『大抵全懂之人和全不懂之人好醫,懂點皮毛的最難醫,蓋閻王好說,小鬼難纏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