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http://tw.myblog.yahoo.com/kiy-6969/article?mid=12082&prev=12147&next=11766






近期打電話去詢問病患願不願意寫書面授權同意書,讓我將其醫案PO出來供同業交流研習,
部份病患認為此事有助中醫傳承,能嘉惠更多病患,實屬功德一件,大都一口就答應了,


但也有一些病患不能理解我的要求,誤以為詐騙集團來電或擔心觸犯法令而有所疑懼,


有道是《見面三分情》,當初正在治療的時候沒有要,現在想要,就有點難度囉!。


 


沒關係反正事情因緣俱足了,自然會水到渠成,有道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啊!。


今天假如不是有人來找碴,我也不好意思開口向病人要書面授權同意書,現在被打壓了,病人反倒會幫我,甚至有一些病人都還自動提起要寫書面給我,他們都急著想要幫我,深怕我被迫害,真的很感動,現在已經匯集了許多的書面同意書,舊的醫案假如他們有再來回診時,我會一一的再將他們補上的,沒法補上的就當成『因緣已滅』反正現的所收集的書面同意書,個個醫案都頗具學術價值,保證精彩。


 


一路走來眾多幫忙的朋友說的好:『塞翁失馬,焉知非褔。』第一次有人別有居心的質疑我的醫案造假,甚至被抹黑為不實廣告時,礙於對患者隱私的保護,我一時之間無法全力辯白,所幸在行政機關的指導之下,我才有十足的理由與勇氣向患者索取書面授權,從今而後,除了病例真實之外,我能更具體的證明我撰寫的醫案篇篇屬實,也將無懼於行政機關甚至司法機關的實質審查。


 


經一事長一智,希望這些『得隴望蜀』的有心人,不要再來興風作浪才好,很多事情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才會成蔭》的,《有心插花,花反而不開》為人又何必汲汲營營計較太多呢?。


 


當下,我心裡似有所悟---> 
該是我的就是我的,只要秉持正派行事,自能悍衛名譽與清白 ;
反之,若學那些惡意中傷我的人,用一些奸巧手段反而讓人覺得『得來失德』,不但多餘且非我所願。




世間很多的學問都如這些瓦片一樣,層層的疊上來的,前人有所領悟,後人再一代一代的將其補充完善起來,最後能像上圖一樣圍繞著一池春水,圓滿上來讓各界都信服,中醫又何嘗不是如此,望有緣者得後能夠珍惜之,繼續隨著時代的巨輪不斷的去完善它,畢竟不進則退,時代的巨輪是無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