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看中醫


往往都抱持著想考驗中醫師的態度來看


常常看西醫 身體的病症都講的很清楚


可是看中醫就想說 我要看這個醫生厲不厲害 能不能看出我有什麼病


就避重就輕的提 到最後藥吃了沒效就會說 其實這個醫生也沒多厲害麻   從不想想會不會是自己提供的資訊不完全所導致的


我覺得 治病就像警察抓小偷一樣 提供的資訊越多 醫生辯症往往也辯的比較清楚


所以我只要看中醫我都會把我睡眠狀況還有身體狀況一五一十的告訴醫生 讓醫生有最準確的判斷


醫師    我算是個好病人吧


 



您這樣一講讓偶憶起出道以來,往往有一些病人明明患了很嚴重的病,甚至於已在大醫院住院多日,來診時竟然還兩手一攤,要先考試一下,實在讓我心裡覺得很無奈又粉好笑,都病得那麼嚴重了,還拿自已的生命在開玩笑.....無奈啊!無知啊!


當然這類的病人很少很少會再回來看診的,可能少數的病人誤把醫療當成只是一種生意關係吧!,認為其來看診是對醫生的一總施捨,所以每個醫生應該會"歡迎光臨"吧?熟不知也有醫生只重品質並不注重診量的吧?!


 




 


請問一下 鄭 醫師


在西方醫學還沒傳入中國之前


如果智齒長歪了可怎嚜處理阿?


難道真的會像西醫講的一樣   不拔掉會造成無可尼彌補的傷害嗎???


總覺得中國老祖宗的智慧應該會有辦法克服才對的說~~~!!!!


 


凱元醫師2011/05/18 07:54回覆


這個到不能否定牙醫的貢獻 , 長歪了屬物理現象 , 找牙醫就對了


但如果是牙齦浮腫 . 慢性牙周炎牙齒浮動 ... , 則先看中醫較能保住牙齒


西醫並不是通通都不好喔 ! 只是它們較老大心態而已 , 而且病人被中醫醫好了他們也拉不下面子來好好研究一下 ... 可能自覺我是權威捏 ! 怎麼可能我醫不好 . 反而被那個我最反對的中醫醫好了 , 可腦啊 !


但是也不能以偏概全,也有少數的西醫並不反對病人找中醫看診的,反正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多元的,正反意見都有,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那請問 鄭 醫師


那中醫在治療例如 梅毒    愛滋 還有一些比較難治療的傳染病上面


能夠治癒嗎???


對了 過敏性鼻炎能夠靠中醫治癒嗎 還是說也只能短暫的舒緩症狀呢?????


你的問題超多的,一個問完接著一個,問不完這是我最後一次回答你的怪問題,不好意思,再問我就開始刪你的留言了,實在沒體力跟您耗,拍謝。


 


做人要不卑、不亢。


 


你之前太亢 要求太高,把中醫看成是無所不能的,連


                        智齒歪了也要要求中醫治療,常識不足。


 


你現在太卑 懷疑中醫,把中醫看成是個沒有用的,連


                        慢性病都不能治療,也同樣是常識不足。


 


一下子看式高亢的不得了,一下子又把它扁的低低的,看起來好像是在鑽牛角尖。


 


既然來到這裡,為何不靜心、靜氣的把格中所有的文章都看一遍呢?


 


只會嘰哩呱啦的問一大堆都講過的問題,假如部落格中的所有文章你都有看過之後,還是會有上面的這些問題的話,那麼這裡並不適合你,移情別戀吧!另請高明是個明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