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醫師是每天都在充滿抱怨聲中工作的職業。


 


病患幾乎無所不怨,只要稍不順他個人的意即抱怨,凡事皆得順他的意思不可,有的甚至連診所的行政管理他也有意見,真是無奇不有,追討其根源就只有《自私》兩字。


 


藥有效也怨 會不會摻了什麼,吃久了會不會怎樣。


 


藥未見效也怨 怎麼會這麼慢?怎麼不能只付出一點點就可以效果非常之大。啊!中藥本來就很慢啦!也不想一想有的都被大醫院醫到沒步數了才來找中醫的,還要能多快?而且還消遣中醫說西醫快、中醫慢,西醫真那麼快您還需要來找中醫嗎?


 


病患太多須等待也怨 我還要等多久?啊!我等這麼久怎麼都沒有對我特別多說一下,試問您的言行舉止態度是否值得讓人為您多付出些呢?為什麼這位患者與您一樣跟我都非親非故,為什我願意為她犧牲晚上的休息時間為她研究病情,對您却只是按表操課呢?您的行為表現會讓別人願意為您多付出一切嗎?這位慢性腎衰竭的患者年紀小、病又嚴重,我卻未曾聽她抱怨過,反而樂觀的生活著,不管身體多麼不舒服,她的嘴角永遠掛著一絲笑意,還會不時講笑話安慰其擔心不已的父母親,我在她身上也學了很多,您呢?還是只會不斷的抱怨嗎?http://tw.myblog.yahoo.com/kiy-6969/article?mid=8734


 


病患太少也怨 怎麼人那麼少?我會不會走錯間了啊?。


 


我從小即喜歡泠眼觀察每一個人的言行舉止,觀察那麼多


年,真正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的人可說是少數(這種


 人,假如我行有餘力的話,很願意為他付出的)。自私


 自利,嫉妒心重者佔大多數(這種人,假如是您的


話,試問您會願意為他們付出多少?)。不過也不乏即有禮


又客氣有耐心的患者,遇到這種病患我們真的很願意為


 他們做出更好的服務,有時候藥效太慢都會對他們覺得


 不好意思,反之,則會讓人感到意興闌珊,問您屬於


 那一種呢?。


 


 





2011/05/02 19:24 回應


網友看了這篇提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