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已經病患書面授權同意po出。



 


週五這位即口愛又堅強的女患者來回診了


 


他父母也述說了其至XX大醫院看診的辛酸故事,在這裡PO出與各位分享:



她原本血壓在XX大醫院治療時完全控制不下來,越吃藥血壓是越失控,收縮壓曾高到破表爆點量不出來,舒張壓曾高到200多,而且越醫血崩越來越厲害。XX大醫院用盡各種西藥暨各種手段,都寸效未見。

 


此次她來看中醫、吃中藥,幾週後其血崩即停止,其一個月回診一次的時候,例診的腎臟科醫師聽到她服了中藥幾診後血崩可止,竟然說:『中藥可以止住妳的血崩?一定加了西藥。』


不用懷疑啦!,一般中醫對西醫藥可說大都是個門外漢,他們是腎臟科的專科醫師,什麼西藥他們沒試過,竟然會懷疑中醫懂一種西藥很有效,但他們卻不懂得用的,西藥中醫怎麼可能比他們了解的多、比他們還內行呢?這是不可能的耶。


 


而且之前其母親向腎臟科主任反應她女兒看了中醫、吃了中藥,竟然當場發飆,把她母親叫到主任室訓斥了一頓:『妳女兒會死,都是被妳這種母親帶去看中醫、吃中藥害死的…。』,並且還把洗腎的結果推給中醫藥,實在不需要這樣子相煎才好。


 


 


病人都嚴重到血壓爆點了、血崩都被搞得快乾竭了,病人只是悲微的想求生存而已,竟然訓斥其家長,,難道要病人等死嗎?病人非得坐以待斃嗎?就算是試看看或許會有一線生機也不行嗎?還說治血崩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子宮全切,如今不用全切中醫界也著實替健保節省了一大筆的費用,更遑論術後還要花更多的資源來做調養。


 


其父母並反應,這次吃中藥使血壓降了下來(4/29bp140/90),等我女兒這次回院檢查時西醫一定又會很驚呀的。


 


 


答案



醫師您好:看到您部落格這麼說我真是過譽了,歹勢歹勢,我想生病雖然是一件辛苦的事,但從生病的歷程我也能學習到很多事,至少讓我更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包括很愛我的父母、穩定的工作以及有福氣能遇到您等等),很感恩鄭醫生為我所做的一切,拙於言詞,不知如何表達心中感謝之萬一^^,但盼有朝一日中醫學能發揚光大,讓更多病人免去不必要的疾病折磨之苦。



 


想當年國中剛知道腎臟出問題時(蛋白尿),也是先去台XXX給腎臟科主任看,結果該主任預言我最慢國三就要洗腎(當時腎臟已有稍微萎縮),並且開了高血壓跟類固醇及止痛藥給我,還好當時就都沒有吃只是飲食控制,不然我想會像他說的國三就洗腎了,可惜當年不夠有福氣遇到厲害的中醫,不然說不定可以逆轉勝XD


P.S


1.因為我是洗腹膜透析是每天自己在家操作,一個月只需回診一次。這次回診該醫師量到血壓在145/100,就把原因歸究到體重有減掉兩公斤之上,我有跟他說是吃中藥的關係,不過看他一臉半信半疑的樣子,看來我還要努力繼續保持,讓他刮目相看才行(體重下降也是中醫藥讓它降下來的呀!)


2.我覺得西醫師常常將中藥跟民間秘方的草藥混為一談,所以有些醫師真的很排斥中藥,衛生署由西醫把持,常常污名化中藥,導至很多人有病也不敢看中醫(但有些中醫的功力真的好像有待加強),真是可惜。


 


最後也是~~感恩蛤~~~


 



PS :


醫師:我是XX,跟您說一件很有趣的事,可能是最近感冒,前天起床時臉跟眼皮有一些浮腫,回西醫診所打EPO(紅血球生成素)時遇到醫生,他就問我一下近況,還問我是不是還有在吃中藥,我說有呀!


他就說妳臉看起來腫腫的,然後問我吃的中藥是什麼?還說有些藥(我想是指類固醇之類)吃起來臉會腫,很懷疑的問說妳確定那些中藥沒有加其它的東西吧(就是指沒加西藥吧!)


我跟他說如果加西藥這麼好用我就在這邊看西醫就好,何必要去看中醫?總之….西醫還是對中醫有很多誤解,不可否認現在很多中皮西骨的中醫,讓人對中醫失去信心(但覺得不管怎樣還是比吃一堆類固醇跟抗生素好),好加在,我找到了好中醫,嘻嘻!感謝鄭醫師啦!



 


 


 



特別聲明:


請不要看到醫案就誤以為各類疾病都很容易就可以解決,那是不可能的,臨床上有更多疾病是醫界尚待突破的,畢竟所知有限,這些只是挑出來較為成功的單一例子而已,臨床上有更多疾病是中西醫都無法解決的。


 


 


本部落格收錄刊載之驗案舉隅皆為個人臨床心得,旨在供中醫同業研究討論,期能拋磚引玉、交流研習,文中藥物組成乃供中醫同業瞭解辨證論治過程與用藥思路之用,未載明劑量無以成方,又凡藥物皆具偏性,個人體質、病機不盡相同非經中醫師診治切勿自購藥材服用,身體不適請尋求各地合格醫師診治。


 

 


 



【引用請先來信告知徵求同意,醫案的部分為了尊重患者嚴禁轉載,若有涉及販售營利等商業行為,版權所有拷貝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