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學中醫的路程,也算崎嶇不平中夾雜著奇遇不斷吧!

 

 

 

表面上我家是從我曾祖父即開始從事中醫的行業,但這遠遠不夠撐起我對臨床療效的追求,所以多年來不斷的尋覓良師益友。那怕對方只有一招半式值得學習而已,我無不投其所好的奉上可觀的結師禮,就只為學得那一招半式,同時把自己裝成憨憨的,好像什麼都不懂似的,以免暴露底細,讓對方產生壓力與威脅感而不願教我。

 

 

說也離奇,每當學習中的每個階段,當遇到重大瓶頸時,總會適時的出現當下我所須要的良師益友出來點撥,甚至是在睡夢中無意的頓悟,我心想:『這一定是我上輩子,捨得教導後輩所結下的良緣吧!如今他們都很樂意適時的站出來點撥我一下下。就那麼一下,就差很多了。』。

 

 

所以在診療之餘,我很樂意的寫作投稿,希望把臨診心得與同道分享,就在緣份俱足時,有位姓韓的患者強烈要求我開部落格,於是就把這幾年的臨床實戰心得po上格中無償的與同道分享。希望再度結下良好的因緣,讓我的醫術能更加精進,果不其然真的遇上的像falo這一號人物。

 

 

然而卻也引來一些材狼虎豹,講話口氣好像是我欠他們5百萬似的,好像我的心血是應該無償教他們的,甚至是謾罵、污衊、抺黑…,讓我體悟到『原來寶劍,只能贈英雄。』,本來我是有意將格中所劃的每個圖騰,都一一說明淸楚如何與實戰結合運用的,同時將格中所隱藏的不下百來張圖騰再將其一一公開說明的,如今,漸漸打消此意了...。

 

 

多數患者都不知道,其實健保對中醫診所藥費的給付額度非常低,東扣西扣一天約只給付25元,實在不敷藥價的成本,而且中藥飛漲有效成份濃度似顯不足,所以想要要求較大成效的患者大都會自動要求開水煎劑,但因這需要自費,健保並不給付,難免有些患者質疑「既有健保給付,為何還有自費項目?」疏不知要以健保給付的科中額度來開出像水煎藥材那樣的效果,有如支付陽春麵的價格而要享用牛肉麵一樣。

 

 

近來被“抓把子”抓的滿身是傷,應該也是緣份俱足了,今決定取消健保,專心於自費的門診,也是慢慢的實現我《半退休》的夢想了。

 

 

最近心情很亂,門診時須不斷的傾聽各種患者“滿腹與疾病對抗的心酸”;又要應付眼紅嫉妒的人們,實在有點力不從心了,這些都有如“垃圾”般的不斷湧入,現今桶子已滿,是該去倒垃圾的時候了,就讓我好好休假十天,去把垃圾桶清理乾淨,等我回來又可以再度傾聽您們遭受疾病之後的各種委曲了,屆時我將又是一尾活龍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